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(北京大学融媒体中心) 是在校党委领导下贯彻和落实新时代的宣传路线、方针和政策,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全校宣传工作的部门。

党委宣传部(含融媒体中心)的主要工作职责:

01

贯彻落实党对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,制定和组织实施宣传发展规划和年度宣传计划。

02

统筹协调意识形态工作,组织协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,结合巡视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。

03

指导协调理论研究、学习、宣传工作。

04

统筹分析研判和引导社会舆论,统筹、协调、指导学校新闻报道、传播内容的创作和生产,协调开展新闻发布工作。

05

统筹协调校内精神文化产品创作和生产,协调组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有关工作,加强对文化社团及文化活动的指导和支持,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。

06

宏观主导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建设管理工作,统筹协调新媒体建设与管理。

07

统筹开展对外宣传工作,参与对外文化交流合作工作。

08

统筹指导舆情信息工作,负责宣传工作的内容建设和口径管理,组织研究拟制学校各类重大问题宣传口径。

09

指导学校各二级单位开展的宣传工作。

10

参与学校智库建设。

11

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

邮编:100871

反馈意见:its@pku.edu.cn

版权所有©北京大学  京ICP备05065075号-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 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