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服务“学科质量年”各项工作——2024年春季学期全校宣传委员培训会举行

2024-03-06

党委宣传部

3月5日,值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之际,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报告厅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全校宣传委员培训会。全校各二级单位主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党委书记、副书记,宣传委员,融媒体系统通讯员,党委宣传部、融媒体中心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。会议由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琳主持。

培训现场

校党委常委、宣传部部长、秘书长任羽中通报了本学期学校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重点工作,希望各二级单位要通过各种形式,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。他传达了学校寒假战略研讨会的有关部署,就宣传系统如何服务“学科质量年”和学校中心工作作出了安排,对各二级单位进一步解放思想、实事求是,创新宣传工作提出了建议。

培训会邀请哔哩哔哩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卢雅君作业务专题分享。卢雅君系统介绍了B站的发展历程、运营理念和内容特色,并结合北京大学各院系的学术资源、品牌活动、直播案例,阐述了B站与高校联动的思路、方法与成效,期待与各单位进行更多合作,助力高校新媒体宣传工作。

卢雅君作专题分享

北京大学融媒体系统(一期)建设与运营人员简要介绍了系统的使用情况和建设工作规划,并就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解答。自上线以来,融媒体系统(一期)已正常运营两个月,后续还将持续完善系统的各项功能,欢迎各单位提出宝贵建议。

会后,参会人员还就新媒体账号运营、专题短视频策划、融媒体系统应用等问题,与党委宣传部、融媒体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。



-分享-

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

邮编:100871

反馈意见:its@pku.edu.cn

版权所有©北京大学  京ICP备05065075号-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 号